小嘀咕2018

这个分类灵感来自于八口的小日子。其实以前我也没少在博客里写过这种类似一个月一篇的小吐槽之类的,但话唠的后果就是变成了大吐槽,往往一篇一个月的日志被我写的老长老长了……
在减少社交网络使用的时候第一个想到要被我抛弃的自然就是微博,于是我想到了饭否、嘀咕以及早期的微博这样一次只能发布100多个字的小吐槽。那么一起整理在博客里也不是行不通,虽然可能出现一天几次的情况,但也有可能几天没有一次吐槽的呀。
作为这个分类的第一篇日志,前面废话有点多。大概就是解释下灵感来源,下面开始就是正文啦。会随时更新,期待光临。


  1. 01/12最近我和9哥挺喜欢玩一个问答游戏,里面经常会出一些诗词的文学题。无论出现的是你听过的还是没听过的,9哥都能马上背出整首!哇,我那个崇拜的呀,就跟迷妹似的!结果今天9哥突然问我“舟山群岛在哪里的?”我刚准备回答“浙江呀,那块是东海。”的时候,他马上来了句“渤海吗?”……原来9哥地理不行(>_<)
  2. 01/18经历了今早的这次检查,感觉好像更不怕医院了……但说实在的,这种侵入性检查真的非常难受TAT健康是福啊!!!
  3. 01/27好端端在家里呆着都没出门,居然被冻到头疼……今天把帽子翻出来了,在家里也要戴帽子了Orz
  4. 01/28今天突然发现我在阿里用优惠买的DNS解析VIP要到明年8月份才过期,那我就还是继续用阿里的DNS好了!
  5. 02/07前两天新奇想学一段上海话的冷笑话,让9哥教我。结果他说我讲的上海话像东北人说的上海话XDD
  6. 02/19把博客字体改成了微软正黑体,这是适用于繁体中文的。但看起来简体显示也不错,不过没研究出来怎么把Disqus的字体给改了……哪天看腻了再改回去吧XDD
  7. 02/20我一直觉得嫁给爱情这句话有问题。
  8. 03/30新签证一下就给了5年,原来这么大方的吗!之前老是半年一年两年的吊着,一直觉得是为了赚更新费所以不会一次性给最长期限的呢……
  9. 04/15上班前就已经走了8000多步!简直必须要唾弃日本这些零售业!中午11点才开门,还是周日!!?不想赚钱就关门好么!!!
  10. 04/17今年歌手总决赛拖到现在才看,之前看到网上好多差评的,我只想说这届观众好严格啊,我觉得不错啊都没什么车祸(某皮裤例外啊)。今年算是低开高走刚好跟去年反一反,去年看到后面好没劲。
  11. 04/20来看个鼻炎,诊所里等的人把整个厅都坐满了……
  12. 04/25之前还大言不惭的跟八口约下班后打球,现在只想说我太天真……闲太久忘记那个下班后永远只想趟尸的自己了!
  13. 05/10向往的生活第二季看到彭彭来了很开心,以为某华要走了。结果(微笑脸)
  14. 05/23上课上到困得不知所措,尤其同桌还在打呼。
  15. 05/25数店里的营业额数到手抽筋,然而并不是我的钱。
  16. 05/27早上化妆的时候9哥在看NBA西决,他一惊一乍的吓得我眉毛都画歪了,唇膏也涂到外面来了。
  17. 05/27照片拍不出来的翠绿,实物比去年的还要喜欢!真的是路过就被绿色吸引了目光!
  18. 05/28我迫切需要买个滋润点的护手霜!可手上不太滋润的护手霜还有两根……
  19. 06/02天一热就还是喜欢一生之水,不张扬的温柔。
  20. 06/04今天跟9哥一起出门,在电梯里他看着我的丸子头说怎么有头发掉下来了……然后一把扯掉了我的丸子(微笑)
  21. 06/18跟麻麻视频吐槽日本水果太贵,麻麻说她给我转钱买来吃。我说现在的问题不是买不起,是这个价格的水果吃着并不开心……
  22. 07/30前两天实在太累,今天一大早煤气公司还来家里看灶头。等煤气公司的人走了我倒头就睡,完全忘记今天中午约了牙医……还好也算熟悉了,下午过去医生还问我好,超感动!为了避免这种事情再度发生,下一次预约了傍晚的时间!
  23. 08/05今天早上太惨了。先是被噩梦吓得尖叫醒过来,还顺带吓醒了9哥。躺下去没一个小时又小腿抽筋痛醒,自己在那边又揉又敲的半天不见好,又连累9哥起来帮我把腿掰直了。虽然硬生生被掰直的时候超痛,但很快就好了。想到前天被磨破的脚后跟,这是造了什么孽(微笑脸)。
  24. 08/07也是没想到公司为了个考试还特地跑去东京汤岛天满宫给我们求签,还给每个人发了一只据说开过光的铅笔……还很郑重的由部长一只只发给我们,亚历山大啊!
  25. 10/14到梅田工作差不多一个半月,耐心已经被同胞们耗尽。
  26. 10/27为什么我们不能投诉客人。
  27. 11/04在外面看明侦太危险了……虽然戴着耳机,但频繁的憋笑实在很内伤!而且容易被当傻逼!
  28. 11/05阪急神户线延迟了,因为一只野猪跑进了轨道里233
  29. 11/06说实话,最近用什么粉底都觉得挺好用的。果然皮肤底子打好最重要!
  30. 11/07声入人心是个什么神仙节目啊?!这种有颜又有实力的节目怎么就没人看了???
  31. 11/10今天想涂个有点吃土色的口红,就拿出了一盘大地色眼影来搭。结果不小心画成了个小烟熏……为什么一到秋冬就沉迷各种反派色呢="=
  32. 11/15体个检而已,要不要都画全妆来的啊……
  33. 11/16早上楼下一直在装修,电钻声音真的太闹了令人无法安静……感觉今天妆都画的很暴躁= =
  34. 11/17在车站门口看到一个男的当街尿尿!我说怎么有水声呢!还好天黑看不清!晚上什么妖魔鬼怪都出来了!!!
  35. 11/28今天研修结束四个人去厕所洗今天用过的粉扑,然后就在那边聊做梦的事,聊着聊着就开始聊死亡的事了。你说你们一群20出头的小姑娘,这脑子里都在想啥呢?!还在厕所这种可怕的地方聊!
  36. 12/14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我只想问:这个月长得肉都干什么去了?
  37. 12/27气到不想说话。去麦当劳买了个套餐带回休息室,结果打开包装发现薯条没有放进来。打了个电话说给我送过来。看来是该开发新店家了。
  38. 12/28在电车里睡了一路,醒来下车竟然感到一丝丝凉意……这可是挤满了人开着空调的电车啊!我还带着帽子围着围巾穿着大衣?

2018年已经结束,等2019的开始写吧!

墙内环境访问Disqus出现任何问题概不负责,请自备梯子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