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来啦

我把日志的显示方式改成每个段落开头自动缩进了,发现还是这样更好看显得段落更清晰。

上周排了个连休,本来是打算出去玩的。结果现在日本这副模样,我还是老实在家待着吧。于是在家里躺了3天后,第4天出门了。

しゃぶ扇 三宮店

日本的しゃぶしゃぶ,其实就是涮涮锅。我感觉跟火锅没啥区别,就是清淡的火锅吧!每次去海底捞不是会有个不要钱的清汤锅底嘛,就是只放点昆布在里面的,涮涮锅的锅底就这个。
之前9哥来吃过,说还不错。所以我就给惦记上了,趁着连休去吃一顿。到了店里人啊没有的,除了我们就3桌人,其中2桌都是1个人自己在吃……蔬菜和肉都是自助餐式的,就是套餐范围内吃完了可以一直拿不加钱。结果我们就吃了2轮,战斗力太低了有点不划算……不过肉还蛮好吃的,店里的青菜也蛮好吃的我拿了好几盆。
感觉火锅吃多了偶尔来吃个清淡的也不错,最近我的饮食也确实是越来越清淡了。胃脆弱的人伤不起……


最近上网的时候经常能刷到日语学习的吐槽和疑问,我就回顾了下自己的日语学习。发现我真的是属于毫不努力纯靠天赋的那种人。(不是凡尔赛是真的!

2003~2007 因为看动漫、日剧而经常接触日语。
2007~ 因为各种原因开始跑去学日语,但是是属于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上课就睡觉很不认真的那种。后来还经常跷课,不爱学习的我……
2008~ 在日语课上老师的推荐下决定来日本,开始办各种出国手续,依然经常不去上课……期间考了J-TEST(EF),居然给我考过了。记得当时我连片假名都还记不全。
2010.04~ 到达日本语言学校开始学习,记得开堂测验我连假名都写不全。
2010.06~ 开始在拉面店打工,连猜带蒙的跟客人对话。后来因为老板拖欠工资,我还很有勇气的用我刚来日本三四个月的破日语跑去吵架了……
2010.12 考了N2,过了。
2011.02~ 开始在便利店打工,大大提升了我的口语能力。
2011.07 考了N1,没过。
2011.12 考了N1,过了。
2013.02~ 开始在神户牛排店打工。

大概理了一下时间线,就是这样了。考试我记得我是N2一次过,N1考了两次。仔细想想其实中间还去考了很多其他没用的玩意儿,真是浪费时间。
其实我回想起来,感觉看了那么多年的动漫日剧无形中给我打下了基础。就是我刚开始学日语,除了背单词需要花点时间,考试的时候简单的语法和阅读听力什么的毫无压力,反正很快就上手了。但因为我不爱读书这个坏习惯,后来的成长就比较慢。到是来日本后的3次打工经历都对我的日语学习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所以我就给列在了时间线里。
在我的记忆中经历过的大大小小的日语考试,听力对我而言都是最简单的。简单举个例子,N1和N2的考试我每次都是在语法题型里丢分的,听力基本上都是满分,其他基本都是接近于满分。所以说不爱钻研学习的我只能靠经历来提升了……打工真的挺有用的,来自学渣的感慨2333
我的很多不好的生活习惯其实都是在高中的时候培养出来的,要说后悔也不是没有,但都已经这样了就还是得面对。我还算是个比较正面的人,虽然曾经中二的时候以为自己很悲观哈哈哈!


在来说一个很神奇的事情,去年12月的时候我体验了一把直播!
这几年直播在国内很火我知道,但因为常年生活在IT非常不发达的国家,所以也可以说是脱离社会了。我也是没有想到我生活工作在日本还可以在国内平台上直播卖货,但那天总的来说不是很顺利。毕竟第一次,难免紧张。而且也不太把握的好要怎么说,直播平台跟平时的工作不太一样,工作时跟客人的交流是有来有回的,直播是单箭头……太难了Orz
虽然后来问了下卖的还不错,观看数据也不错,但还是觉得好失败。而且如果你问我要不要再来下一次,我也是不太想了……我觉得一点也不好玩。太佩服国内那些直播卖货的大大了!

墙内环境访问Disqus出现任何问题概不负责,请自备梯子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