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使我“快乐”

都不知道上次捧起书学习是啥时候的事了……
因为新工作跟药品有点关系,虽然我的目标是化妆品方面,但新公司总体还是希望员工都能在药品方面也有涉及。所以新进员工基本都会被要求去考登録販売者这个国家资格,主要是这个资格证考试要求比较低,不像药剂师需要有大学6年课程作为前提条件,况且与药品有关的资格就这两个。虽然说并不是强迫的,但拿到证工资有加成,而且也算是一个充实自己的事情(其实是我自己本身也挺有兴趣),所以当然是决定要考一下了!

然而公司给推荐的是一个叫作“eラーニング”的网络课程,对我这种不拿起书就绝对无法学习的人来说太不适合了……
当初差一点就要汇款交网络课程的学费了,还好我工作地点的上司吐槽了这个网络课程并不适合所有人,基本上就是浪费钱最终还是要买书来学习。所以就放弃了汇款,准备找一天去书店里买书。结果这个事情就拖了大半个月直到今天才去买……

书店里这个资格证的书籍是放在医学分类里的而且还跟药剂师共用一个书柜,感觉也是很高大上了哈哈o(* ̄▽ ̄*)o
书有很多,挑来挑去选了最像教科书的一本。其他书都有点像是集训课程一样,什么“如何快速通过考试”或者“根据过去问针对的复习资料”之类的那种。

反正就买回来先学着。毕竟这本书厚到我了,就五个大章节却一共有500多页,字还是属于不大的那种……当然跟正式的医药学书籍肯定是不能比,但对我来说真的很多了。这么多内容我不太确定能在3个月里搞定,因为今年兵库县的考试时间是8月中嘛,所以还是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的好。我的目标是明年考过,但今年的考试肯定还是要参加的去体验一下也好。心态好对学习是很有帮助的,就跟我当年想着随便考考结果一次就把N1考下来了一样╮( ̄▽ ̄")╭(纠错:N2才是一次考下来的,N1考了2次)

可以预见的是这段时间我将会“沉迷”学习以至于笔记的更新要停一段时间了……


说起来自从开始新工作以后日子更没意思了,每天都是重复的日子,并没啥东西好写博客的。不过这一个月多来已经慢慢开始习惯工作的日子了,不像刚开始的时候一天下来两条腿仿佛不是自己的。之前一休息只想在家摊着,现在休息日已经可以出去逛逛街玩玩了。体力上习惯了以后觉得真的不累,比上一份工作好太多了……
不过日本公司真的太喜欢养成了,不管你之前是否有相关经验也不管你年纪多大,只要是以“新卒”也就是新毕业生身份进的公司他就从零开始教你。所以我现在虽然拿着正式工资但还属于实习期,处在全面接触和学习的阶段。讲真的,要半年后才正式开始跟化妆品相关的工作我本来是不乐意也不耐烦的,但好在我工作的店大家都很好相处,降低了大部分不满的情绪。其实想想也就半年,很快就过去了。

前几天店里一直在说部长要来,说是很えらい也就是说很厉害的人。我就想谁呢,直到见到了才发现这不就是之前4月初去中部研修的时候在欢迎会上喝的脸红红跟我聊天的人嘛喂!(#`O′)
虽然工作的时候大家都很认真,但在以外的场合真的是很有意思了。这一点也是相当拉好感的。


最后想吐个槽。
自从三月底在LanternD的博客看到注销微博的方法——遂与未遂这篇日志后就尝试注销一个我不常用的帐号,直到今天还没成功。“未在常用手机操作”这个条件一直没有满足,我就好奇了所谓常用手机到底是啥意思?
知道这个注销的方法后我就特地下载了微博客户端,登陆上那个不常用的号码。因为私人原因没有每天刷微博,想起来就打开一下。但是到现在1个多月过去了,依然说我不在常用手机上操作。难道我还非得每天用客户端登陆帐号刷会儿微博才行?简直强盗行为!吃相太难看!
国内这些服务注册的时候真的要长心眼,不要随便注册!实在太不爽了!

墙内环境访问Disqus出现任何问题概不负责,请自备梯子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