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两周抛隐形了

以前一直都是用的日抛隐形,除了不想每天洗镜片之外主要也不是每天都戴,用月抛周抛之类的就感觉很浪费。去年夏天回国的时候买了两盒日抛的隐形(一只眼睛一盒)用到了现在就可以知道我这个频率有多低了……
不过也是亏了回国的福,我终于换掉了之前的隐形。因为散光的关系隐形的选择本来就少,我一直以为以前戴的那个品牌已经算不错了,戴过强生日抛以后才发现以前那个真烂。但毕竟CooperVision在做隐形的牌子里面算不错的了,就可能是散光的镜片做的不太好吧……总之戴着很不舒服。

去年国内买的日抛叫做舒日®散光日抛型隐形眼镜,反正就是盒子上有大大的“MOIST”。当时戴了就觉得舒服,决定以后都买强生的好了!
结果前几天去买隐形眼镜,想着以后上班戴隐形频率直线上升,就准备换两周抛的。依然是强生,两周抛的戴着比日抛的还要舒服。看了下材质,两周抛的是硅水凝胶的那怪不得了!而且两周抛的UVCut率也更高……总之各方面都更好就对了。

结果验光的时候发现左眼的散光弧度有点变化,无论是店铺还是眼科医院里都没有跟我一样弧度的镜片。新散光弧度和近视度数的隐形要直接从厂商给我寄过来,所以最终医院先给我一副两周抛的过度用(其实都会给的,买日抛就送3天份,两周抛就两眼各给一片)。左眼暂时戴了原来的弧度,右眼也降低度数配合左眼的清晰度。
结果那天我拎了一堆护理液回家。

我买的是双氧水消毒液,这个很方便基本不需要自己用手指洗了。把药水倒进容器后再把中和药片丢进去就好了,放置6小时就消毒完成!
不过我还是买了右边那个冲洗药水,主要是隐形镜片不能用自来水冲,万一取镜片的时候掉桌上或者哪里了就可以用这个药水冲一下。而我买的这个消毒药水的液体是不能直接冲洗镜片的,所以还是买了个专门冲洗的液体,还好不贵。

其实消毒药水还有其他两种,一种是橙色的消毒完成后不能直接戴需要先冲洗一下(因为消毒时液体的橙色可能会残留在镜片上,所以需要冲洗),还有一种也是双氧水消毒液但是它是没有药片的全靠容器里底部的一个金属来中和药水。
我想了想,还是觉得药片靠谱就没有选金属中和的那一款。但我买的这款其实戴之前也都会用冲洗药水冲一下,所以之后我可能会考虑买那个橙色的试试看(橙色那瓶的液体部分可以直接冲洗镜片不需要在另外单独买冲洗药水了)。

消毒药水虽然一共只有3种,但很复杂!简单总结就是:

名称 消毒组成 消毒时间 特性
双氧水消毒液① 药水&中和药片 6H 药水不能直接冲洗镜片
消毒完成后可直接佩戴
双氧水消毒液② 药水 6H 药水不能直接冲洗镜片
消毒完成后可直接佩戴
ポビドンヨードタイプ消毒液 药水&中和药片 4H 药水可以直接冲洗镜片
消毒完成后需冲洗才能佩戴

大概就是这样了,我目前在用的是双氧水消毒液①,之后打算换ポビドンヨードタイプ消毒液!
话说ポビドンヨード这个单词不是我不翻译,是不知道咋翻译……谷歌查了下说是聚维酮碘,英语好像是Povidone iodine,我也不知道是个啥玩意儿,反正是个消毒水就对了……看起来好像也是个新品,估计是新研究出来的吧!

然后隐形眼镜今天寄到了!一盒6片,一共是3个月份。没想到两周抛的盒子这么迷你,太可爱了……


话说那天去买完隐形,顺路去逛街买衣服了。主要买上班穿的衣服……毕竟无论是衣服还是鞋子,我都没有纯黑的Orz
想想开始新生活也是手忙脚乱的,提前没有做任何准备。其实想做也做不了,因为完全不知道要准备什么XDD

左边是那天在试衣间里拍的,这条裤子还挺好看的哈哈哈!重点是我发现把手机反过来也就是镜头在下方,然后把手机拿低一点拍照显腿长!虽然有点刻意啦233
右边是在站台无聊等车的时候拍的新发型侧面照,我真心觉得我可能以后不会再留长发了……


今天是休息日,于是中午跟9哥一起出门觅食!自从三宫开了一兰拉面以后我就再也没去吃过别的拉面了,但今天去了旧爱太郎拉面店发现还是好棒的!
不仅有免费的泡菜,今天还有女性Service——草莓芝士蛋糕!!!超级好吃的!!!我决定以后还是多多去这家好了,下午还有免费饺子……
就是我今天点的这碗面有点一言难尽,不过这也怪我看到没吃过的就想点来试试,还是比较容易踩雷的=w=

啊,休息日真好!休息日过得真快!明天又要上班啦,虽然每天每天挺累的但其实总的来说还好,主要现在这样日子充实!况且新工作环境,以及小伙伴也都很不错,还是很开心的啦!

墙内环境访问Disqus出现任何问题概不负责,请自备梯子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