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笔记

2017年最后一个月,笔记也终于开始写了。把第一个留给了我的大爱## 钢炼,知道要拍的消息到上映也有1年多了,真的是等好久哇!

电影:12.05《鋼の錬金術師》

怎么说,知道钢炼要拍真人版电影我就决定一定要去看了,毕竟这是我学生时代的记忆。无论如何也要去支持下票房的。

片头放的是兄弟俩人体炼成的部分,其实看到他们在准备那些所谓的材料的时候我心里就一直在想“停下吧,不要继续了”。不夸张,最后看到他们准备好材料画好炼成阵的时候我都快哭了……因为悲剧就这样开始了。
然后因为时间真的也挺久了,所以我对动漫的很多细节已经模糊了。但大概的情节还是记得的。这部电影主要糅合了3部分内容,丧心病狂到把自己老婆孩子都炼金了的炼金术师、人造人、贤者之石的实验。但是在情节上我觉得处理的还可以,衔接的挺自然不会生硬。毕竟要把单行本27卷,动漫拍了50-60集的剧情在几小时的电影里呈现完整那是太挑剔了。我个人觉得能讲好一个故事就挺好了,但现在的电影肯定不会只满足于讲一个故事所以才有糅合了3个故事的真人版。虽然说每个故事都有点没讲完的感觉但至少不会是模糊的,感觉顶多就是都讲了也讲清楚了但没时间往深了挖这样。
整部片子的画面、人物都挺还原的,硬要说缺点大概是假发?确实有点……出戏。但其他都还可以。

回来跟朋友一聊才发现网上好多差评,我觉得大家也是太严格了。我觉得各方面都还可以,及格分肯定是有的,加上情怀分所以打个4分不嫌多。

最后废话一句,我挺喜欢日本的电影院在放完所有幕后工作人员的字幕以后才亮灯这一点。大家也都会安静的等待而不是电影一放完就急不可耐的冲出门,仿佛每一个人都尿急一样。

电影:12.14《John Wick》

这个中文翻译简直了,好想只放单独的英文名字啊,这翻的什么鬼?!

全片可以用一个词概括,那就是简单粗暴!从主角去到酒店里的时候开始就有一种神奇的感觉,9哥说就好像他们生存在一个跟现实脱离的里世界的感觉。
剧情什么的,从黑二代上门抢车开始我就知道不能太要求剧情逻辑,导演就是单纯想找主角的茬!你就算啥也不干天天在家当咸鱼,但被一群煞笔盯上了那也是没办法的。所以主角的反应我很喜欢!不跟煞笔多哔哔一句话,见面就是干!并且劳资没时间看你死没死直接爆头,半死的也要补一枪爆头来确定你死透了!没有枪?有刀就割喉,没刀就锁喉啊!
哇,可以说简单粗暴之外也是相当残暴了!
然后就是,片里那个破坏规矩的妹子被酒店老板干掉的场面也是相当符合简单粗暴的特点了!!!
不过导演也是蛮恶趣味的。基本上主角每次爆别人头的时候,都会放一些相对来说比较欢快甚至有点优雅的音乐。这个反差也是很有趣了,我个人还蛮喜欢的。

最后就是!里维斯一身黑色西服,加上把一头黑发梳得整整齐齐,那造型真是帅到没朋友啊!再加上不听反派瞎哔哔直接爆头的行为,简直酷毙了!

所以看下来我感觉哦,整部片除了简单粗暴这个特点+主角的颜和身材,其他就没太大看头了。但仅这两点也够及格分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回想了下看过的欧美动作片,感觉好像最喜欢这部片子这种类型的。可能是真的很喜欢“简单粗暴”这个特点吧,我是真的很欣赏这种不废话见面就是干的方式了!一扫多年来“主角总喜欢跟反派废话”的阴影!

电影:12.15《John Wick: Chapter Two》

第一部及格的话这一部可以给良好!哇,我真的好喜欢这个风格!
真的虽然是动作片,但其实动作场面并不会很大型,然而却给我一种很爽的感觉。继续延续了上一部干净利落的杀人风格,情节上也是依然简单粗暴。而且!在这一部里终于见识到了John用铅笔杀人的绝技!说真的看得我头皮发麻暂停了好几分钟来缓解这个情绪!!!实在太残暴了……

然后我今天跟9哥说,我特别喜欢这部片的原因就是片子里虽然没有刻意解释,但看着看着脑海里就自然而然的理解了这个里世界——一个属于杀手们的地下世界。包括酒店在内的一系列服务,都很自然的就呈现出来了。
看到这里的时候我就想起了《王牌特工》,虽然其实两部电影从各方面来说都相差很大。但个人觉得在关于“自成一派的里世界方面”的叙述这一部更棒一些,至少我这么觉得。总之非常喜欢了!

然后我来说说一些印象深刻的人物。
Gianna D'Antonio,John的徽章任务目标。我好喜欢这个姐姐啊!我本来还以为她会有更多的戏份呢,真的好可惜!但是她死的画面好美,而且好有尊严!
Ares,那个一直打手语的保镖。说实话这个人我是很无语的,作为帮Santino干活的人我以为很厉害。结果打了这么会就领便当了?这存在感是不是太低了点?感觉也是为了衬托Santino不如他姐姐?毕竟他姐姐的保镖可是跟John打了两场,并且每一场都打了好久呢!
至于妄想干掉自己姐姐上位的Santino D'Antonio,也是个没脑子的黑二代。最后还不是被John干掉的份,而且是连废话的时间都没有。还拿着酒杯得意洋洋的,我真是无语了。
至于第一部里就出现的酒店老板,我也是很喜欢了!感觉如果拍第三部他一定还会好好爱我们John的!嗯!

电影:12.18《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

前两天看John Wick的时候我还拿来做对比,今天看了第二部我发现其实两部电影真的不能算是同一种类型,重点是无论哪个我都喜欢啊!我真的是对穿西装的男人没有抵抗力╮( ̄▽ ̄")╭
主要这一部Harry回来了啊!我大爱的Harry!!!Harry实在是太帅了!所以全程看的还是挺开心的。

但是我观影时候有种不对劲的感觉,具体也说不上来。虽然整体故事就是针对黄金圈制作的解药,但是总感觉把故事切割成了好几个小部分,看的时候有种拖沓和分裂的感觉。看到中段的时候甚至有种“还没结束?”的想法。尤其威士忌那段,我真是没想到居然是这个原因……啊,有点不知所措了。感觉又是一个被切分了的小部分,特别分裂的感觉。
但总体还是好看的啦!3.5分肯定有,因为有Harry所以4分妥妥的!我这是粉丝滤镜啊哈哈哈哈哈!

电影:12.20《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2》

这真的是一本科幻电影吗???我怎么觉得是部搞笑片啊???跟9哥两个人全程一直在笑,还是这部片的吐槽太符合我俩的笑点了???简直了!!!
Rocket和Drax这两个人的目的就是要笑死观众吧!!!根本就是金句频出啊!!!尤其是Drax,那句“你一定很尴尬吧”和那个“螳螂!小心!”真是要把我笑死了!!!还有Rocket吐槽Taserface的时候,我的妈我真的快笑岔气了!更别说在这部里专门负责卖萌的Groot宝宝了!!!总之看了就知道,如果跟我一样对片子里这种吐槽有共鸣的话一定会笑死的!
不过最后还是煽情了下,有点感动。我其实上一部的时候就对Yondu很有好感,这一部就更加了。感觉这一部每个人物更加饱满丰富了。
影片最后给出了5个彩蛋,但作为非漫威影迷的我表示除了第一个都没看懂。要去搜人家的解释才看明白,也是很凄凉了哈哈哈!

很推荐观影,我觉得挺不错的。剧情就不多说了,这是一部剧透会影响体验的影片,建议直接观看会比较好。
挺期待下一部的,感觉是要讲那位傲娇的大祭祀了( ̄▽ ̄")


评论可能会有剧情讨论,怕被剧透的注意!

墙内环境访问Disqus出现任何问题概不负责,请自备梯子解决。